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校团委举办2019年第二期团委书记沙龙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1    浏览次数:446

510日,2019年第期团委书记沙龙于主楼七楼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史波主持本次会议,副书记于云亮、朱黎黎,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各院系团委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史波向与会人员传达于5月6日召开的学校党委四届五次全会会议内容,并针对本次部党组巡视工作对各院系做出叮嘱。他指出,各院系应严格按照巡视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并着重强调做好学生社团审批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各院系团委书记高度重视本次巡视工作,做好时刻接受访问的准备。同时,史波同与会人员围绕“六大纪律”、“六大建设”进行深刻探讨,要求各院系在工作中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反映问题客观公正、问题沟通有理有据。史波希望,各院系团委书记能够在今后工作中与他充分沟通,避免出现误解,通过各院系团委与校团委共同努力,保证校园的和谐稳定。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贾刚就“智慧团建”、团日活动、团员发展等相关事项进行详细补充说明,并向各院系传达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各项工作,叮嘱各院系团委书记尽快落实。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兼办公室主任田文佳要求,各院系近期应加强新媒体方面工作审核,重视新媒体方面建设。她希望,各院系能够配合校团委工作,在新闻、微信推送方面积极投稿。

校团委干事常昊详细解读学校针对团省委“大比武,大练兵”专题的实施方案,并探讨面对全体专职及兼职团干部进行闭卷考试的相关事宜。

朱黎黎解读团中央工作要点,指明今年团的重点工作为全团大抓基层、聚焦主责主业、全面从严治团。并强调“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团的基层建设等活动的重要性,点明团的基层建设为团的主责主业,要求各院系团委加强内涵建设,补齐自身短板,同时加强团建活动的宣传力度,博取学生关注度。

于云亮简介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模式,详细说明启航杯大赛相关问题,提醒各院系在申报项目时注意写好申报书,准备好论文、图片等相关材料,建议各院系在申报项目时,结合自身优势、认真思考,选择合适的申报方向。同时,于云亮阐述互联网+大赛新开通的青红赛道的相关事项。于云亮就学校社团相关问题对各院系提出要求,他希望各院系团委书记能够给与社团工作足够高的重视,认真学习《学生社团管理办法》与《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实施细则》。

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朱小亮针对互联网+大赛青红赛道、师生共创和国际赛道的部分细节进行补充说明。他希望各院系能够认真做好辅导工作,做到有困难时随时与他取得联系。

会议尾声,各院系团委书记针对本院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与会人员就会议内容进行交流探讨,并研究部分事项的落实方案。史波对本次会议重点内容进行总结。

【团委书记沙龙】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团干部培训工作、促进团干部学习交流、提高团干部自身业务能力水平,2013年9月,校团委开展“团委书记沙龙”活动。活动采取校团委主办、院系团委轮值承办的方式,每月举办一期。各院系根据自身工作实际,自行选定活动主题和内容。院系轮流承办全覆盖之后,由校团委组织开展,每学期至少举办两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