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黑龙江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2079

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黑龙江省赛区决赛”于2019331日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包括我校在内的全省13所高校72支代表队,400余名师生参加竞赛。

本届竞赛命题包含4项,即智能物流机器人、S形无碳小车常规赛、双8字形无碳小车常规赛以及S环形无碳小车挑战赛。比赛过程中还需要考核学生机械设计、加工工艺设计、电控设计、企划创业设计、3D打印机与激光切割机操作、电路板焊接、作品拆装等环节的综合实践动手能力。

我校参赛队于201811月正式成立,在工训中心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李铁磊、王元昔、佟岳军、徐岩、张国胜、唐明、吴迪、张海燕、公伟杰、尤建国等多名指导教师组成跨部门的指导团队,组织24名不同院系的学生组成8支队伍,参加了智能物流机器人、S形无碳小车常规赛、双8字形无碳小车常规赛等三个项目,共获得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5项,其中陈晨、宁辉、宋丕麒等三位同学在智能物流机器人项目中顺利获得国赛资格,将代表我校参加6月初在天津举办的全国竞赛。

参加此次省赛的24名同学来自9个学院,均为校赛选拔出的参赛学生。在近5个月的准备阶段,指导教师和同学们一起做了大量精心、细致的工作,不仅牺牲假期时间,还克服各种困难,用心去准备比赛。希望我校在今年的国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