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科创沙龙

【科创沙龙】材化学院举办第1101期科创沙龙

发布者:校学生科技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869

3月29日,由校学生科协主办,材化学院承办的第1101期科创沙龙于启航活动中心334教室举行。本次科创沙龙主题是“金相试样制备之磨金相”。主讲人是李嘉兴,参与人是材化学院2018级同学。

活动开始,主讲人讲述为什么要进行磨金相以及磨金相的具体步骤。随后,主讲人为大家介绍与金相实验有关的竞赛—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的相关内容。主讲人从大赛的报名流程开始为同学们逐一讲述了大赛的重要性以及所需要做的赛前准备。最后主讲人为大家准备砂纸和金相试样,让大家亲自动手体验磨金相的具体步骤。

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家了解什么是磨金相,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磨金相的过程,激发同学们对于科创活动的热情,为今后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宫岑 李墨焱 通讯员:卢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