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业工作

【创立方】关于招募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创业苗圃区 第二十一批学生创业团队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0    浏览次数:1434

各院系团委、各学生创业团队:

为强化学生创业团队能力,加速学生创业团队成长,更好的开展创业理论培训和实践训练,经校团委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在校学生招募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创业苗圃区第二十一批学生创业团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创业时间训练场地

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创业苗圃区位于启航活动中心二楼南侧210房间。

二、团队招募计划

(一)创业苗圃区共有工位80个,2个办公工位为1个单元,共计40个单元,计划招募固定入驻创业团队10,流动实训创业团队30-40个。

三、申报团队条件

(一)凡我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团队形式进行申报,每个团队至少5成员,跨院系、跨年级、跨学科组队申报优先考虑;

(二)固定入驻创业团队条件:

1、已有较成熟的产品,未成立公司,已经过初步市场验证,需要进行商业模式研究的学生创业团队,对拥有市场销售或创业赛事获奖经历的团队优先考虑入驻

2已成立公司,但公司团队尚不完善,商业模式仍需进一步研究和探索的初创团队

(三)流动实训创业团队条件:

已有技术可行的产品,需要开展市场调研和商业模式研究的学生创业团队。

四、入驻周期

20193月——201991

五、入驻要求及政策

(一)对于入驻结题学生创业团队给予800元经费支持;

(二)入驻团队均可以得到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创业苗圃区提供的创业导师指导服务、创业政策咨询服务、实体注册咨询服务、人才对接服务、项目宣传服务等服务,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创业团队的成活率和成长性;

(三)学生创业团队入驻期间需达到出勤要求,参加相关创业实践训练,如创业大讲堂、创业训练营等,出勤未达到要求不参与创业实践训练的,不予结题。入驻期满需提交入驻结题报告并参加结题答辩考核合格,方可结题报销研发经费

固定入驻创业团队考核内容为入驻期间团队(公司)运营情况,主要包括行业背景、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商业模式、团队构成、财务情况未来规划

流动实训创业团队考核内容为入驻期间商业模式研究情况,需提交完整的商业计划书。

(四)考核合格的团队,将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团队前3名团队成员可获得0.5个创新创业学分(仅针对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生)。

六、申报流程

(一)下载并填写《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创业苗圃区学生创业团队入驻申报书》(见附件),将申报书电子版命名为“创业苗圃区+创业团队名称+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联系方式”于201934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chuangye@hrbeu.edu.cn,并于4日晚1800-21:00将申报书(一式三份)交至大学生创业联盟(启航活动中心210房间)。

(二)校团委将于3月初组织申报团队进行答辩,答辩时间、地点和答辩要求在QQ另行通知。

申报团队请加QQ群:749467951

联系人:周博成 18845142085


附件: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创业苗圃区学生创业团队入驻申报书.docx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