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业工作

【创立方】关于招募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产品研发区 第六批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0    浏览次数:1568

各院系团委、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为加速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产品研发,做好产品设计及市场调研,掌握创业理论知识,参与创业实践训练,经校团委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招募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产品研发区第六批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创新创业训练场地

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产品研发区位于启航活动中心三楼北侧,共3个房间。

(一)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

N_Lab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位于启航活动中心326房间、329房间,主要面向初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为其提供产品研发所需的研发经费、开放实验室工位、共享基本通用设备,加速团队初级产品研发,同时进行相关创业知识培训和实践训练

(二)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室

N_Lab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室位于启航活动中心322房间,主要面向较为成熟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为其提供产品研发所需的研发经费、独立实验室场地、专用基本通用设备,加速团队产品迭代,缩短创业周期,同时进行相关创业知识培训和实践训练

二、团队招募计划

(一)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

4个办公工位为1个单元,共30个单元,计划招募20-30个创新创业团队。每个团队成员数量不少于6

(二)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室

9间封闭实验隔间,计划招募9个创新创业团队。

三、团队申报条件

(一)凡我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团队形式进行申报,鼓励跨院系、跨年级、跨学科组队申报。

(二)申报团队具有一定技术能力,已经拥有初代创新成果,同时研发产品具有一定的市场前景和创业孵化价值。优秀科技发明、专利、科研成果以及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优秀作品优先入驻。

(三)申报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室团队,需满足以下条件

1团队组成需满足跨院系、跨学科要求,团队成员数量不少于8人;

2团队需掌握高水平创新成果,研发产品具备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孵化价值,创新成果需满足拥有专利、校学生竞赛库I类赛事获奖、已投入市场销售或使用等以上条件之一。

四、入驻周期

20193月——201991

五、入驻要求及政策

(一)对于入驻结题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团队支持2000元产品研发经费,入驻结题的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室团队支持5000元产品研发经费。

(二)入驻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均可以得到创业导师在创业方面的指导服务,产品加工、产品设计等技术支持及服务,提高团队产品研发进程

(三)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入驻期间需达到出勤要求,参加相关创业实践训练,如创业大讲堂、创业训练营等,出勤未达到要求不参与创业实践训练的,不予结题。入驻期满需提交入驻结题报告并参加结题答辩考核合格,方可结题报销研发经费。考核内容为入驻期间产品设计研发情况,主要包括产品研发完成情况、产品功能与服务、产品技术指标、产品市场分析竞品分析

(四)入驻结题团队,将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团队前3名团队成员可获得0.5个创新创业学分(仅针对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生)。

六、申报流程

(一)下载并填写《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产品研发区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入驻申报书》(见附件),将申报书电子版命名为“产品研发区+创新创业团队名称+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联系方式”于201934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dc_yanfaqu@163.com,并于4日晚1800-21:00将申报书(一式三份)交至大学生创业联盟(启航活动中心210房间)。

(二)校团委将于3月初组织申报团队入驻答辩,答辩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申报团队请加QQ群:719453484

联系人:周博成 18845142085


附件: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产品研发区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入驻申报书.docx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9118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