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晚报:大学生的雪雕作品:新,奇,特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1448

    1月7日下午,以“燃青春跟随时代铸冰雪逐梦未来”为主题的2019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经过4天比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圆满落幕。最终从选题与立意、创意与创新、创作难度、技能与技巧、艺术表现力五个方面评选,北京理工大学《寰宇》和泰国达叻技术学校《睡美人洞救援行动》获得特等奖,北方民族大学的《凤凰忆君》、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白菜地里的鹌鹑》、中国美术学院的《黑土地之歌》、西安美术学院的《莲》、华南师范大学的《南海风云录》、南阳师范学院《蜕变》、北华大学《猫趣》、齐齐哈尔大学《丝绸古韵——明月千里寄相思》、辽宁传媒学院《舞动青春》等9所大学的作品获得一等奖。

    来自中国、英国、泰国、俄罗斯、丹麦和中国香港、台湾的55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参赛队伍分别在长3米、宽3米、高3米等规格的人造雪块上进行雪雕创作。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特别支持。大赛旨在打造黑龙江高校冬季特色文化活动,扩大哈尔滨冰雪文化影响力,促进国内外冰雪文化交流,提升大学生雪雕创作艺术水平。

    本次大赛的吉祥物“雪团”,以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展示冰雪文化及大赛精神。为突出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将冰雪文化与哈工程“三海一核”学科特色有机结合,学校还为本次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设计并制作标志性冰雪景观。该作品运用哈尔滨工程大学全国首创的人造纯净冰技术,以平构形式将鸟巢作为纯净冰的辅助背景,将辽宁舰嵌入32面冰结晶内,寓意为以学校强大的科研资源孕育双一流建设。




    特等奖:北京理工大学《寰宇》



    特等奖:泰国达叻技术学校《睡美人洞救援行动》



    一等奖: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白菜地里的鹌鹑》

 

    一等奖:齐齐哈尔大学《丝绸古韵——明月千里寄相思》




    一等奖:北方民族大学的《凤凰忆君》


    一等奖:辽宁传媒学院《舞动青春》


    一等奖:西安美术学院的《莲》


    一等奖:中国美术学院的《黑土地之歌》


    一等奖:华南师范大学的《南海风云录》


    一等奖:北华大学《猫趣》


    一等奖:南阳师范学院《蜕变》


    二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背着冰箱的北极熊》


    二等奖:东北林大《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四川大学《古蜀茶韵》


    优秀奖:西北大学《秦·纵横》


    二等奖:泰国乌文拉其尼职业学院《超越国界的友谊》



    本次大赛的吉祥物“雪团”,将冰雪文化与哈工程“三海一核”学科特色有机结合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grOJTSJ3cK2w-ylWHmR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