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东北网: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冰城挥铲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1203

    东北网1月5日讯(金声 杨翩然 苏雪 记者 姜姗姗)4日,以“燃青春跟随时代·铸冰雪逐梦未来”为主题的2019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拉开帷幕。来自中国、英国、泰国、俄罗斯、丹麦等国家的55支高校代表队入围决赛,所有队伍将在其后的三天时间分别在长3米、宽3米、高3米等规格的人造雪块上进行雪雕创作。

    学校还为本次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设计并制作标志性冰雪景观。该作品运用哈尔滨工程大学全国首创的人造纯净冰技术,以平构形式将鸟巢作为纯净冰的辅助背景,将辽宁舰嵌入32面冰结晶内,寓意为以学校强大的科研资源孕育双一流建设。本次参赛作品中,包含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梦”等与时代息息相关的优秀主题。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的同学说,“能在2019年继续参加并晋级决赛十分荣幸,本次比赛将带来雪雕作品‘寰宇’,希望能取得好成绩。”

  丹麦科技大学参赛队员表示,“本次比赛将带来雪雕作品‘驾驭风暴——丹麦精神’,把富有丹麦文化的设计用中国的雪雕文化表现出来,希望能用雪雕的形式融合中丹文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特别支持。大赛旨在打造黑龙江高校冬季特色文化活动,扩大哈尔滨冰雪文化影响力,促进国内外冰雪文化交流,提升大学生雪雕创作艺术水平。


原文链接:https://m.dbw.cn/heilongjiang/system/2019/01/05/0581333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