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幕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1257

    黑龙江网1月4日讯(金声 杨翩然 记者 宋菲)4日,以“燃青春跟随时代•铸冰雪逐梦未来”为主题的2019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拉开帷幕。来自中国、英国、泰国、俄罗斯、丹麦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55支代表队参赛,他们将在未来的三天里,在长宽高均为3米的人造雪块上进行雪雕创作。大赛期间还将举办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民族音乐会、中外参赛队联谊会等活动。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特别支持。本次大赛的吉祥物“雪团”,以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展示冰雪文化及大赛精神。

  作为本届大赛的一个亮点,哈工程大学为大赛设计并制作标志性冰雪景观。该作品运用哈工程大学全国首创的人造纯净冰技术,以平构形式将鸟巢作为纯净冰的辅助背景,将辽宁舰嵌入32面冰结晶内。

  泰国乌文拉其尼职业学院参赛作品“大爱无疆”,从中国救援人员救下泰国足球队13人的事件中获得灵感,“作品表达了中国人道主义精神的感激和赞赏,展现了对世界联通、大爱无疆和中泰友谊长存的美好向往。”泰国乌文拉其尼职业学院参赛老师表示。

  丹麦科技大学带来雪雕作品“驾驭风暴——丹麦精神”,参赛队员称,要将富有丹麦文化的设计用中国的雪雕文化表现出来,良好地融合中丹文化。

  据悉,本次比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共有183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55支代表队入围决赛。比赛最终将从选题与立意、创意与创新、创作难度、技能与技巧、艺术表现力五个方面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0名及优秀奖若干。另设艺术家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技巧奖及观众最喜爱的雪雕作品奖。

  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已在哈工程大学成功举办十届。十一年间,共有来自中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泰国、丹麦、日本等18个国家和地区,170余所高校参赛,5300余名中外大学生在这里挥铲,680余件雪雕艺术作品在哈工程大学校园里诞生。


原文链接:https://www.chinahlj.cn/news/2287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