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19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闭幕

​我校雪雕作品《白菜地里的鹌鹑》获一等奖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595

1月7日,2019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北京理工大学的《寰宇》和泰国达叻技术学校的《睡美人洞救援行动》获得特等奖。大赛执委会主席、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出席闭幕式。

夏桂华向获奖的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夏桂华指出,本届大赛参赛队伍覆盖地区广泛,代表性强,具有很高的权威性。经过十一年的积累,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大学生冬季品牌活动,作为以冰雪文化为载体的国际赛事,大赛不仅在各参赛高校生根发芽,而且影响力逐渐辐射到社会,这对提升大学生群体的人文素养,推动冰雪文化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夏桂华强调,本次雪雕大赛紧扣时代主旋律,尽显当代大学生为中国梦助力的热情和决心,具有强烈的时代意义。

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白菜地里的鹌鹑》等9项作品获得一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的《砺剑空天》等14项作品获得二等奖,丹麦科技大学的《驾驭风暴—丹麦精神》等20项作品获得三等奖,福建师范大学的《家园》等10项作品获得优秀奖,辽宁传媒学院的《舞动青春》等3项作品获得“最佳创意奖”,北华大学的《猫趣》等3项作品获得“最佳技巧奖”。

经过两轮线上投票临沂大学的《默》等3项作品获得“观众最喜爱的雪雕作品”奖项。经55位参赛队代表现场投票,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白菜地里的鹌鹑》、泰国达叻技术学校的《睡美人洞救援行动》2项作品获得“艺术家大奖”。

本届比赛以“燃青春跟随时代•铸冰雪逐梦未来”为主题,比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中国、英国、泰国、俄罗斯、丹麦、香港、台湾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95所高校的183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共有55支代表队入围决赛、一决高下,涌现出许多寓意深刻、设计精巧、创新新颖的作品,如哈尔滨工程大学作品《白菜地里的鹌鹑》利用白菜地里猫猎捕鹌鹑的场景意在表现捕食者与猎物之间的精彩角逐画面,展现自然界的生命魅力。北京理工大学作品《寰宇》融合书本、火箭、卫星、宇航员等多个元素,强调创新要以书本知识为基础,脚踏实地,不断突破,向遥远的太空和未来积极探索,借此鼓励广大学生要大学生勇往直前、敢于追梦。

哈尔滨工程大学已连续承办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据悉,十一年间,共有来自中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泰国、丹麦、日本、香港、台湾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所高校参赛,5300余名中外大学生曾在这里洒下汗水,680余件雪雕艺术作品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园诞生。

文字记者:任子豪

摄影记者:顾扬帆 张也 张立鸿 方镇 国星昊 徐雅涵 张明 李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