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19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中外联谊会举行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徐思婕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940

1月7日,2019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中外联谊会于启航活动中心401室举行。本次大赛中外参赛队员及志愿者参加此次联谊会。

联谊会以采访形式开场,现场音乐响起,气氛热烈。主办方为队员们免费提供水果、饮品、零食等,参赛队员们进行抢凳子、你画我猜、谁是卧底、夹乒乓球等游戏,褪去比赛的紧张和疲劳,放松心情,结交更多的朋友。在温馨的环境里,大家一起聊天分享收获与快乐,一起从游戏中感受到交往的乐趣。中外联谊会上,各参赛队队员交流比赛心得及雪雕雕刻技巧,畅谈比赛过程中的趣事与见闻,并交换对当前社会热闻的看法,分析时代潮流趋势、分享青春故事。

比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中国、英国、泰国、俄罗斯、丹麦、香港、台湾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95所高校的183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共有55支代表队入围决赛。本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中外参赛队员作品创造性十足,包含与时代息息相关的优秀主题。反映出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对青春时代的追求和对未来的美好希冀。本次联谊会帮助促进国内外冰雪文化交流,提升大学生雪雕创作艺术水平。

文字记者:徐思婕 摄影记者:张也 李雨桐 徐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