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19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参赛队参观工程校园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罗洪亮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275

1月7日,2019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参赛队来到军工纪念馆、海洋博物馆和船舶博物馆参观工程校园,我校讲解团成员带领参赛队员们分别参观三馆。

在军工纪念馆,参赛队先后观看历史陈列展厅、历史建筑展厅、人才成果展厅、科研成果展厅四个展厅。配合着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大家在观看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的同时,深入了解“哈军工”的历史。

在海洋博物馆,参赛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自然海洋、人类与海洋、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四个版块,初步了解我国海洋发展历史以及近现代我国的海洋科研成果。

在船舶博物馆,参赛队在馆内先后观看从春秋战国时期到现代的我国各大著名船舶。其中,参赛队员们在馆内观看“辽宁舰”时,讲解员向大家提到我校是唯一一所获得“航母突出贡献奖”的高校,让大家了解学校丰硕的科研成果,宣传我校在船舶工业的成就。

雪雕大赛作为国际大学生交流的一个平台,本次参观更是促进队员间相互交流认识,增强各团队凝聚力,同时让大家对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历史、文化和科研成果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文字记者:罗洪亮 摄影记者:徐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