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军工英才】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军工英才”培训班举办“学生干部公关礼仪与沟通技巧”主题讲座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张博文  发布时间:2018-12-16    浏览次数:406

12月14日,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军工英才”培训班于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学生干部公关礼仪与沟通技巧”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贾刚主持,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蔡文学担任本次培训主讲人,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军工英才”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培训校第十届“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到会学习。

蔡文学从良好的个人形象和学生干部公关礼仪两个方面展开本次培训,他重点介绍一个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应该注意的具体事项以及良好形象的作用,同时,通过与学生进行模拟场景的展示来向在场同学介绍如何培养一个良好的形象。蔡文学从高雅的仪态与仪表、学生干部选择服饰与发型的基本原则、问候需要学会的要领、如何接待客人、初次与他人见面、拜访客人需要注意的礼仪等多个方面介绍学生干部的公关礼仪,他强调,学生干部需要培养自己的公关礼仪以在与客人的谈吐中展示自己的修养。

本次培训会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公关礼仪与沟通技巧对大学生的重要性,使同学们能以更加高雅自信的姿态面对生活,让同学们对人际沟通交往的要点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提升同学们的自我修养,为今后各类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