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共青团四新媒体获评校十佳新媒体平台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杜思寒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324

日前,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学校新媒体工作表彰名单的通知》,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蓝色延长线获评哈尔滨工程大学十佳新媒体平台,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你不必》获评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新媒体作品。

本次评选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举办,面向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登记备案的全校各单位、群团及学生组织开办的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展开评选,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力,奏响“双一流”建设主旋律,加大学校优秀网络文化成果培育力度。

本次活动经组织申报,按照运营情况、宣传效果、助力学校官微等具体情况,最终评选出十佳学校新媒体平台及五个优秀新媒体作品。

获奖媒体简介:

校团委新媒体平台围绕共青团“思想育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创新育人、创业育人、文化育人”六大育人体系,进一步加快团学工作网络新媒体战略转型,强化新媒体的平台、阵地、队伍和内容建设,建立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互联网+”工作模式,发挥新媒体在共青团思想上引领青年、行动上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和各项工作中的独特的作用。校团委公众平台获评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2018年度专业工作室,多次在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TOP100、团中央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TOP100上榜。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以“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为宗旨,致力于丰富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研究生学术氛围。校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平台积极推进“网上研究生会”建设,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在思想引领方面的宣传优势,推进校院班三级联动,实现服务全覆盖,引导研究生聚焦时事热点、关心社会发展、培养辩证思维、增强辨别意识,曾多次入围全国高校研究生会微信平台影响力排行榜,获“新媒体新锐团队奖”。

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一直以来秉承着求真务实的原则,坚持定时推送质量有保证的文章,年均发布新闻数近300篇。推送内容主要有各个部门的各种活动,节日祝福推送,节气介绍,投票等。打造“工程路边show”品牌栏目,获教育部大学生在线专栏报道。内容追求创新的同时也积极与学院同学进行互动,做到将院系动态及时传递给同学,将同学意见及时反馈回院系。搭建起了院系与同学之前的桥梁。未来将继续努力加强学院的网上推广力度,让微信公众平台成为院系宣传工作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蓝色,象征着哈尔滨工程大学谋海济国的“海洋梦”与“国防梦”。寓意,将大学,作为青年学生铸就蓝色梦想的起点,并一直延伸到为蓝色使命现设的事业旅途。蓝色延长线是依托广泛的学生实践活动和国防特色教育课程,共同建立起的虚拟与现实相结合,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互渗透,线上线下互补,国防教育与国防生培养相互支撑的大学生国防教育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