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在第十六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1692

第十六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成绩日前揭晓。本次比赛的指导教师为人文学院法学系教师张冬、陈斌、刘久,助理教练为2015级法学本科生孙玉衡、邵子桐,我校参赛队员2016级本科生严格格获“优秀辩手”称号。

2018年第十六届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由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和台湾理律法律事务所联合协办清华大学法学院承办本次模拟法庭竞赛涉及到多类型的法律知识,我校共有8名队员参赛,并分别与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厦门大学进行了四场比赛。分别作为原告方和被告方进行陈述、答辩、总结。模拟庭审过程中,评委随时进行提问,选手进行解答,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素养与娴熟的辩论技巧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竞赛是国内规模最大、业界最受推崇、历史最悠久的模拟法庭比赛。“理律杯”实行邀请赛制,每年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40家法学院、300余名选手参赛。该比赛旨在促进法学院校的双向交流,进一步吸引社会各界对法学教育的关注,并为即将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提供体验、熟悉法律实务工作的机会。同时,该比赛还鼓励同学们从不同方面学习法理知识,以提高自己的能力和丰富自己的经验,进而促使教师带动学生在校园内组织相关社团、设置相关课程,促进法律实务问题的解决以及法庭辩论活动的研究与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