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创新】关于举办校第八届斯特林科技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551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节能增效的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锻炼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向同学们普及新能源知识和理念,特举办校第八届斯特林科技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高效能源、简捷动力

二、竞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加。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4人,必须有指导老师指导。

三、作品分类

(一)斯特林小车(A类实物制作)根据能量转换原理,设计一种可将液态乙醇燃料转换为机械能,并用来驱动小车行走的装置制造一台以斯特林引擎为动力的小车。

(二)非斯特林小车B:基于斯特林原理设计的科创作品。

四、竞赛流程

(一)准备参赛

1.斯特林科技竞赛宣讲

      时间:20181213

      地点:动力楼15楼报告厅

2.填写报名表及申报书

即日起至1215日,各参赛团队按要求填写竞赛报名表(参见附件1)作品申报书(模板参见附件2)。

3.查阅相关资料,自行准备制作小车的材料。

 注:1)会给参赛组分发冷缸和热缸(每组只发一套)。

           2)比赛期间开放创客实验室,供参赛者制作小车使用。

(二)竞赛报名

各参赛队伍于20181215日前,将电子版竞赛报名表、作品申报书发至邮箱:1050523593@qq.com纸质版一式两份须及时上交各自院系,由各院系汇总后统一报送至动力楼203室。参赛成员加入斯特林科技竞赛QQ群(群号:42011325),比赛的相关信息会在群里及时发布。

(三)比赛时间

初赛将于201919日在动力楼317室举行,请各参赛团队自行准备作品申报书,携带作品于比赛现场进行答辩,要求作品完整。如果参赛作品较多,将增开动力楼303室举办决赛。

 决赛将于2019111日在动力楼317室举行,评分标准如下:

1.斯特林小车(A类)

1)小车在行走过程中能够承载一定质量的重物;

2)小车的行走时间和距离;

3)小车的外观设计;

2.非斯特林小车(B类)

1)科学性

2)创新性

3)功能性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

竞赛相关事宜可咨询动力学院团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琴(电话18846010697)、王家瑞(电话17303640379)、王翰阳(电话18045179135)。

 

附件:

1.第八届斯特林科技竞赛报名表.xls

2.第八届斯特林科技竞赛作品申报书.doc

 

 

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团委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