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汇报会暨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430

1114日,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汇报会暨表彰大会在启航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出席会议。

大会授予在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王茜等11名同志“优秀个人(教师)”荣誉称号;授予才林汇等58名同学“优秀个人(学生)”荣誉称号;授予船舶工程学院暑期调查哈尔滨人民幸福度实践团等25个团队“院系优秀团队”荣誉称号;授予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等8个院系团委“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会上,还分别为获得校级“三下乡”专项、“情暖童心”专项、团中央专项立项的6个项目进行颁奖。

(史波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水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超、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潘强与在场师生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夏桂华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努力培养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丰富和深化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基层群众,自觉培育社会责任感;二是要锤炼高尚品格,拓宽实践领域,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三是要矢志艰苦奋斗、敢于担当作为,做到学习与实践结合。

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6月上旬启动以来,全校共组建119支团队奔赴全国18个省份,41个城市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工作,扩大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地域范围。共623名学生参与其中,队伍数量同比增长108%,参与学生人数同比增长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