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校团委召开校级十大学生组织主席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418

11月9日,校团委于启航活动中心北海厅召开校级十大学生组织主席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交流会,校学生会主席张秩笪、校研究生会主席李明非、校大学生创业联盟主席黄佩伦担任本次会议主讲人,校十大组织负责人全体参加本次会议。

校学生会主席张秩笪围绕“于平凡中实现伟大”展开演讲,讲述中国改革开放过程中走过的不凡历程,取得的不凡成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用中国古语“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阐述的思想,改革的真正动力恰恰来自“平凡的世界”中的平凡人。他表示“想做英雄,先做好普通人”,号召学生干部们以时代新人的姿态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研究生会主席李明非围绕广东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与成果,指出开放、包容、创新的政策环境及文化氛围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与五十多岁的香港创业者罗琦萍女士深入交流的感触。他勉励大家培养敢试敢为的创新精神,做一个有格局的青年,抓住机遇,不断发展。校大学生创业联盟主席黄佩伦分享参观鸦片战争纪念馆的炮台遗址、繁华的东莞港、现代化的虎门大桥、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以及莲花山上小平同志塑像的感想,表示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对于改革开放意义重大,我们青年一代不能忘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奉献和勇气。

三位主讲人的发言引起现场其他学生干部共鸣,十大组织负责人纷纷发表个人体会。校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主任盖欣钰表示四十年奋斗历程激励我们当代大学生,在国家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的时刻,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我们要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相信在党的领导、人民的努力下,中国将会有越来越好的发展!校《青春校园》杂志社执行主编王浩说到,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四十年的时光,这四十年是奋斗的四十年,是见证辉煌与奇迹的四十年。在为祖国取得的成就自豪的同时,我们要铭记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本次交流会议旨在使校十大学生组织主席领会改革开放精神,铭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奉献与成就,于平凡中实现伟大。会议同时促进十大组织负责人互相学习交流,有利于加强团的精神建设和日后工作的开展。

摄影记者: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