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我校喜获一银五铜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433

11月1日至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船舶工程学院《哈尔滨学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荣获大赛实践赛银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译心译意”心语手语翻译系统》《哈尔滨千帆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水声工程学院《海洋智能“中”端》项目、自动化学《环保水质智能化验站》项目、船舶工程学院《“智能海洋牧场”集群式水下机器人系统》项目荣获大赛铜奖,我校以获得大赛银奖1项、铜奖5项的成绩名列全省高校第一名,学校“校级优秀组织奖”。 

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精心筹备2018年5月进行了校内选拔赛,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在路演内容、创业背景服务对象等方面对优秀项目团队进行了指导,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及作品竞争力。在黑龙江省赛区的比赛中,我校以6金15银10铜的优异成绩名列全省第一。经过校级初赛、省级竞赛、全国复赛选拔,最终哈尔滨学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入围终审决赛。

哈尔滨学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00万,专注k12直播辅导软件的研发,打造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新型教育生态链。学泰教育现有全职员工31人,包括技术开发工程师6人,教研团队9人,全职教师11人,合作兼职教师上百名,技术团队拥有来自华为、腾讯的开发工程师,正大证券的资深后台架构师等。旗下有两个品牌:丁牛课堂及丁牛辅导。丁牛课堂目前已经在省内开设十余家线下店,采用双师远程课堂将优质的教师资源对接到县城。公司研发“人+机器”的智能化教学模式,力求推动文化教育与素质教育的结合。丁牛辅导在线辅导平台已获得超过十万的注册用户。同时公司在哈市拥有一个超过500平米的教学研发中心一个技术研发中心。 

据悉本次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全国共有2200余所高校的15余万支团队,逾百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全国复赛,共有来自全国197所高校的369支学生团队进入终审决赛。比赛期间还同期举办了人工智能青年论坛、话剧专场演出、杭州创新创业园区参观、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等活动。据统计,共有64家创投机构、71位知名投资人通过线上线下进行推介和投融资对接,其中线上投资接洽1259次,为150余个优秀项目提供线下深度洽谈189次,累计85个项目达成投融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