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第九届“航建杯”公共演讲比赛举行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293

10月29日,由校团委主办,航建学院承办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第九届“航建杯”公共演讲比赛决赛于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春秀、校团委副书记朱黎黎以及航建学院党委副书记付洪波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8所学院的15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来自航建学院的何天翼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选手们立足国情与生活,讲述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同时,选手们以亲身经历与身边亲友的故事为题材,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向大家展现当代青年的进步思想与争做时代新青年的坚定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祝凯欣讲到,“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它们不是死板,不是费解,它们所代表的,是中国魂和中国梦。”

选手演讲完毕后,王春秀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并就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比赛中各选手观点鲜明,演讲内容丰富多彩,动作体态大方得体,充分展现了青年热情与军工风采。“‘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是我们今天的主题,举办这一次演讲比赛,不仅是希望大家能够提升自己的演讲水平,更是希望大家能够立鸿鹄志于今日,展青年风于未来。”


本次公共演讲比赛旨在通过同龄人的讲述,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中理解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同时,展现青年热情与军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