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事会讯

【传媒中心】校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举办2018秋季学期新闻培训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罗洪亮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1036

10月23日,校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于启航活动中心334室开展2018学期新闻培训活动。各院系及校十大学生组织主管宣传的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校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主任盖欣钰主持本次培训,副主任杜思寒担任培训主讲人。

思寒什么是新闻新闻的分类、怎么写新闻中其他注意事项四方面内容展开培训。她就新闻语言的基本要求、内容结构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各院系负责人注意院系新闻中出现的问题杜思寒指出新闻的写作要求是三段式,并详细解读每一段的要求和写作方法,强调新闻中一些常见的问题,对问题进行纠正,并对细节进行规范要求。

盖欣钰进行活动总结,向各院系强调新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院系宣传工作者坚定政治方向,上传新闻注意审核,并对新闻写作水平较高的院系提出表扬。

此次培训有利于传媒中心与其他学生组织及各院系的联系,增强与会人员新闻写作的规范意识,培养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习惯,为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文字记者:罗洪亮 摄影记者:方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