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1893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决赛成绩日前揭晓,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周惠敏指导,2015级本科生王熙婷,陆筱筝,翟浩成,李伟民,宋健申报的《热机械处理对TiNiCu合金性能的影响》获二等奖,由傅宇东教师指导,2016级本科生韩正意,李乾,尹珍元,陈龙琦,侯旺文申报的《工业纯钛基体再结晶与系列功能表面一体化处理及机理研究》获三等奖,由傅宇东,王玉金教师指导,2015级本科生李鑫,陈师杏,申少洋,赵欣悦,邢振华申报的《Ti系添加剂对无压烧结B4C陶瓷的力学性能影响》获优胜奖,此外,周惠敏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河南科技大学承办,同时受到《金属热处理》《材料热处理学报》《中国热处理》电子刊的支持。

此次大赛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型人才队伍。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提升学生对热处理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激发学生对热处理基础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热情,促进热处理行业的进步,推动新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