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在第六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四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1813

第六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四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成绩日前揭晓。我校由盖登宇指导,2015届本科生侯旺文获一等奖;2016届本科生刘洪金获一等奖;2016届本科生邢振华获二等奖;2016届本科生邓明琦获二等奖,总计四人获奖。

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四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理事会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本次大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75所高校的225名学生进入终审决赛。

金属材料的物理性能和机械性能与其内部组织有密切关联,因此,可以通过观察金相试验的宏观组织及微观组织判断其各项性能。随着社会与科技的飞速发展,金属材料的正确选择成为了材料方向研究的重中之重,因此金相大赛也成为锻炼学生能力的一个重要平台。近年来,“蔡司·金相学会杯”竞赛不断探索创新办赛理念和形式,加强育人实效,努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的办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