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在“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1592

“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成绩日前揭晓。我校由师嘉都、王政、李明远、王玉珂及李民乐五名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组成的匿名者团队荣获本次大赛黑龙江省一等奖,国家二等奖。

“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大赛包括预赛,赛区决赛与全国决赛。本次大赛主要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随着社会与科技的飞速发展,化工行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工程技术人才的创新能力集中体现在工程实践活动中创造新的技术成果的能力,包括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新流程和新装置的设计,新的工厂生产过程操作运行方案等等。近年来,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不断加强育人实效,努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的办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