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水声工程学院于育红小学开展启航行动

发布者:水声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1    浏览次数:139

10月17日15时,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学生科技协会主办,水声学院团委承办的“启航行动”在哈尔滨市育红小学开展。水声学院创新创业部周璇、孙思源及社团管理中心张文琪、沈钲参与活动,周璇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

周璇向同学们介绍空气及大气压,通过覆杯实验让同学们认识到大气压奇妙的力量,用毕达哥拉斯杯实验引起同学们探索大气压的兴趣。同学们参与实验、观看实验视频,向老师询问自己不明白的问题。周璇还向他们解释伯努利原理,让同学们思考火车站两边黄线的用意和两只船不能并排航行的原因。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学习自然科学,鼓励同学们多留意身边的自然现象,积极学习其中的科学知识与奥秘,激发他们对科学和生活的热爱,锻炼志愿者的服务能力,提高他们的服务水平,为今后的科创普及和志愿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博文 通讯员:杨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