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学生在首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1459

 2018 年 9 月 22 日首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办。我校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经济管理学院17级本科生王宁带领的泰坦哥哥队荣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16级本科生景海潮带领的积木小队荣获二等奖。

该项赛事由国家级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哈尔滨商业大学)提供自主研发的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综合实践平台。参赛团队需要创建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模拟该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涉及公司创建、材料采购、生产运营、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相关企业经营活动。参赛对象为黑龙江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和高职高专大学生,竞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

    首届黑龙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大赛的举办充分发挥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实现了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共享,提升了实验教学信息化水平,促进了经管类虚拟仿真实践教学的经验交流。

    首届黑江省大学生企业运营模拟仿真大赛增强了学生的动手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对深化高校教学体制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起到了重要作用。为锻炼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及培养科创兴趣提供了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