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十一届十一次全委会议召开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杜思寒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460

9月26日,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十一届十一次全委会议于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各院系团委书记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校团委副书记朱黎黎主持会议。

会议增补黄金为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李灵东、张学超、常昊、张秩笪为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史波总结2018年上半年校共青团工作并明确2018年下半年工作总体思路。2018年上半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夏书记的直接指挥下,校团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育人为核心,竭诚帮助青年学生成长发展,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创新教育、创业服务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8年下半年,校团委将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深化改革攻坚,全面推进从严治团,持续深化共青团“一个核心、六大体系、三项建设”的工作格局,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史波要求,所有团干部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好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的管理工作,严把活动政治关,既要防止出现一放就乱,也要防止一管就死,影响活动正常开展。

于云亮就创新、创业和社团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包括:做好本科评估迎评工作、筹备建设创新创业学院、做好“互联网+”“挑战杯”竞赛备赛、开展校“五四杯”竞赛等具体内容。

朱黎黎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新闻媒体报道、提高新媒体工作影响力、组织开展军工英才班、筹备2019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等方面工作进行说明。

夏桂华在讲话中对新当选的常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就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在工作中,做好广大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二是大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水平,以我校荣获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冠军为载体,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同时,要求校团委对各院系参加创新情况做好统计、评价工作;三是做好共青团改革工作,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强化大局意识,推进改革发展;四是做好社团工作,调动学生正能量,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社团活动中去。

对于本此次会议取得的积极成果,与会人员将会贯彻落实到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中,使我校共青团组织更加充满活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完成2018年下半年各项工作。

文字记者:杜思寒 摄影记者:方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