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文件

哈工程团发〔2018〕13号 关于印发《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1120

关于印发《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特制定《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8912


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和活动,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7月—12月

    二、活动宗旨

    面向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工程学子牢记跟党走的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三、活动主题

    敢于有梦 勇于追梦 勤于圆梦

    四、参与范围

    全校团员青年

    五、主办单位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六、活动安排

   (一)开展“以‘7·2’讲话精神为统领,学习领会团十八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1.活动时间:2018年9月

    2.活动主题:“以‘7·2’讲话精神为统领,学习领会团十八大精神”

    3.参与范围: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

    4.活动内容:各团支部要突出思想引领、发挥专业特色,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参加团组织举办的主题团日活动,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团支部可通过组织团支部成员重温入团仪式、唱团歌、学团章等方式,提升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荣誉感。切实引导团员青年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5.推进步骤:

   (1)集中开展阶段:9月

   (2)总结阶段:10月

   (二)举办“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1.活动时间:2018年 8月—9月

    2.活动主题:“青年大学习”

    3.参与范围: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

    4.活动内容:各院系团委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学习答题,利用网络扁平化的特点,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直达每一名团员,实现更大范围、更广层面、更高效率的学习。

    5.推进步骤:

   (1)宣传阶段:8月

   (2)集中开展阶段:8月—9月

   (三)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系列讲座

    1.活动时间:2018年7月—12月

    2.活动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3.参与范围:全校团员青年

    4.活动内容:以“阳光论坛”为依托,运用报告讲坛、分享交流等形式,开展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邀请专家为广大团员青年解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内容。

    5.推进步骤:

   (1)集中开展阶段: 7月—12月

   (2)宣传展示阶段:每场活动结束后进行宣传展示。

   (四)开展“我与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1.活动时间:2018年9月—10月

     2.活动主题:“我与新时代”

     3.参与范围:全校团员青年

     4.承办单位: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5.活动内容:团十八大以来,对身边变化的感受、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或表达坚定传承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的决心和志向等。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回首青年历史使命,畅想青春美好未来。

     6.推进步骤:

   (1)宣传阶段:9月上旬

   (2)征集阶段:9月中旬—10月中旬

   (3)评奖阶段:10月下旬

   (五)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1.活动时间:2018年10月—11月

    2.活动主题:“新时代新思想 新征程”

    3.参与范围:全校团员青年

    4.承办单位: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

    5.活动内容:围绕“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活动主题,在全校集中开展主题演讲活动。

    6.推进步骤:

   (1)宣传报名阶段:10月中旬

   (2)初赛阶段:10月下旬

   (3)决赛阶段:11月上旬

    七、有关要求: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是全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院系团委和广大团干部、团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学风,严实作风,把做好这项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团的一次生动实践和成果检验,在全团来一次“大学习”“大行动”。

    1.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各院系团委要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本院系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抓好统筹协调;要及时纳入班子决策和督导体系,持续、深入地推动落实,务求取得实效。各院系团委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经常深入团员青年中去了解情况,及时纠正各种形式主义现象。要始终把牢正确的舆论导向,严格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管理各级各类团属宣传舆论阵地,绝不给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渠道。

    2.要注重提升针对性实效性。各院系团委要以追求工作实效为目标,注重实现“领导机关同志学懂+基层团员青年知晓”“领导机关同志弄通+基层团员青年学懂”“领导机关同志做实+基层团员青年响应”等不同阶段、不同效果的递进衔接、压茬推进。要注重区分不同对象群体的不同学习标准,在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全覆盖的前提下,既不降格以求,也不盲目拔高,努力实现影响最大化、效果最优化。

    3.要坚持从严要求从严落实。各院系团委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纪律的明确要求和从严治团的成效检验,拿出极大的精力,以从严从实的精神落实好有关任务。各院系团委要将有关落实情况作为对下级团组织进行工作考核、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确保工作不装样子、不走过场,成为新时代共青团新气象、新作为的生动展示。


哈工程团发〔2018〕13号关于印发《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