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阳光论坛】第841期讲座:奇幻镜像,手性化学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242

9月26由校团委主办,“阳光论坛”策划中心、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841期阳光论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奇幻镜像,手性化学”。名古屋大学特别招聘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特聘教授冈本佳男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冈本佳男围绕“手性在化学与生活中的作用”这一主题,向同学们介绍分子的手性,并通过具体分子实物模型进行展示。他通过具体实例向同学们讲解手性化合物和非手性化合物的区别和对映体的相关知识。他通过举例手性药物的市场,说明手性高分子与手性识别的发展现状增强同学们对化学科学的兴趣。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冈本佳男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对手性分子的介绍以及对专业知识的分析,增强同学们对前沿科技的兴趣,培养对科学的钻研精神及对化学相关专业的兴趣。

嘉宾简介

冈本佳男,名古屋大学特别招聘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特聘教授。主要围绕(手性)功能高分子研究,发表原创性学术论文500余篇,特约评论与著作近160篇;获得日本专利近180项,美国和欧洲专利近70项。曾获得2006年诺贝尔化学奖提名,两次天皇奖等奖项。

文字记者:韩文文 摄影记者:张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