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学子在第8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1590

2018727-29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山西太原举办。我校“哈尔滨市沁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团队取得全国二等奖、“蜂体”团队取得了全国三等奖、“智能未来”团队获得了优胜奖的好成绩。

经过校内赛的选拔,我校一共有四个团队入围省赛决赛。在黑龙江省内选拔赛中,我校四个团队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哈尔滨一二七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未来”团队和哈尔滨市沁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荣获特等奖2项;“蜂体”团队荣获一等奖1项;万创科技荣获二等奖1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奖”,赵国冬老师、潘霞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赵玉新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本届大赛总决赛由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由多家企业组成“三创赛”理事会促进大赛成果转化;建设“三创赛”孵化器促进校企合作,进一步实现政产学三结合推动“三创赛”为学生、为企业、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8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增强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是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一次集中展示,对营造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良好氛围,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