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三下乡

动力学院“星火动力”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斯特林外燃机”科普活动

发布者: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   作者:吴昊天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1058

9月11日9时整,动力学院“星火动力”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于龙乡县济沁河乡中心学校开展“斯特林外燃机”科普活动,动力学院“星火动力”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动力学院创业实践中心副部谭富升为同学们讲解斯特林发动机的机械构造及其工作原理,讲述内燃机与外燃机在能源结构、机械结构以及运用领域等方面的区别,并为同学们展示斯特林小车运作过程,让大家更直观了解斯特林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实践环节,谭富升让同学们动手组装一辆斯特林小车,让大家体验动手实践的乐趣。

此次科普活动目的是让济沁河中心学校的同学们了解斯特林发动机,让大家感受科学的魅力,培养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有利于激发各位同学对科学技术的兴趣。

责任编辑:谭梦真 通讯员:许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