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开营仪式举行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239

7月16日,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剧场启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黑龙江省科普事业中心主任胡国庆,黑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副处长刘德宏出席活动。我校、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播放了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宣传片。在国歌声中,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开营仪式正式拉开帷幕。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并向三所活动高校授予“2018年青少年科学营黑龙江分营”营旗。臧晓敏在发言中表示,活动要突出宗旨,注重实效,不断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层次和水平,努力把青少年科学营办成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载体,成为青少年追逐科学梦想、成长为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

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致欢迎辞,他鼓励同学们将科学营活动变成与科学相会的人生新起点,将科学营的经历内化为人生的动力,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新者、实干者。仪式最后,夏桂华教授作题为《海洋资源开发与我国海权维护相关前沿技术及展望》的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分营带队教师曹玉峰代表全体带队教师发言。

哈尔滨工程大学闫昊佳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

东北农业大学分营营员李雅文带领全体营员宣誓。

2018年青少年科学营黑龙江分营由黑龙江省科协、黑龙江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委、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东北农业大学团委联合承办,来自我省及北京、天津、山东、辽宁、吉林、河北等地590名营员参加活动。

本年度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为期七天,届时各高校承办单位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院士专家讲座,创客、航模、机器人教育培训,素质拓展训练,机器人、小科技制作比赛,海上丝路航运竞技比赛,生命科学实践体验,寒地土壤探秘,参观“七三一”罪证陈列馆,学长交流、营歌比赛等系列活动,广大青少年将亲身参与体验、互动、交流,拓展思路,开阔眼界。

文字记者:谭梦真 摄影记者:张也 张立鸿 李天佐

部分图片来源:东北农业大学青年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