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第九届“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在青河县展开支教工作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527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九届“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6名成员于7月20日从北京出发到乌鲁木齐,不断进行培训学习已一月有余,并从8月27日正式开始教学工作。

目前,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6名成员中有4名成员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青河县高级中学、2名成员服务于青河县初级中学,主要负责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生物、通用技术等科目的教学工作。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成员在老教师的带领下逐渐适应了服务单位的工作环境,熟悉了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能够掌握教案编写、授课、答疑、批改作业等教学技能。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到来受到学生的广泛欢迎。看到新的教学面孔站在讲台上授课,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得到了提升,能够在自觉遵守纪律的同时积极配合研支团成员完成教学任务。同时,研支团各成员在学校分别兼任校党政办干事、校工会干事、校团委宣传部干事等职务。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青河县两所学校开展的课程反响非凡,支教志愿者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得到了学校、学生的一致认可。本届支教团成员将继续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投身教学一线,切实为支援教育事业和弘扬军工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记者:张然 摄影记者:程思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