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7    浏览次数:1964

8月7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开幕,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海内外105所高校的千余名学生进行创意比拼。为期3天的比赛中,共有 213件进入决赛的科技创新作品通过专家评审、现场展示、答辩等方式进行激烈角逐。同时,节能减排成果转化专项赛有20件作品参与路演环节。最终,我校在本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在节能减排成果转化专项赛中获得银奖1项。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全国十大科技竞赛之一。该竞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同时,为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大学生节能减排与创新创业结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产业园区等资源的对接平台,为广大大学生提供一个助力创业发展的事业平台和实现青春梦想的展示舞台,2018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还开设了“节能减排成果转化专项赛”。

 

二等奖作品:

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燃机防泄漏润滑油系统》

团队成员:后启琛、李政、王瑞浩、姚港、王鑫鑫、李成杰

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基于SCR-干式脱硫技术的船用柴油机废气污染物一体化处理系统》

团队成员:后启琛、刘恒、刘俊杰、唐元亨

船舶工程学院《高机动减阻水下滑翔机》

团队成员:张栋梁、李成杰、马东

银奖作品:

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燃机防泄漏润滑油系统》

团队成员:何羽轩、李政、王瑞浩、后启琛、曲锋、王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