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开展“书海探秘”体验教学活动及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张永正 任子豪  发布时间:2018-07-17    浏览次数:265

7月1714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于图书馆举“书海探秘”体验教学活动主题“捍卫蓝色国土,建设海洋强国”的专家报告会。图书馆学科服务中心副主任黄艳娟担任体验教学活动培训讲师我校教授魏潾担任报告会主讲人,全体营员、带队教师及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黄艳娟代表哈尔滨工程大学图书馆对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图书馆现状、图书馆作用、如何借阅图书和如何使用搜索引擎四个方面为营员介绍哈尔滨工程大学图书馆。


随后,各连于图书馆B1书库进行图书检索竞赛。黄艳娟向营员介绍图书检索方式,营员们根据工作人员发放的索书号寻找相应书籍。经过计时评比,三班获得一等奖四班获得二等奖一班获得三等奖。

“书海探秘”体验教学活动结束后,营员们返回报告厅参加专家报告会。魏潾强调中国在南海、东海等地的海洋权益遭到侵犯的现状,并具体分析制约我国成为世界海洋强国的因素等问题。面对当前严峻的海洋形势,他指出,成为海洋强国的关键在于人才的竞争。

本次“书海探秘”体验教学活动及专家报告会旨在拓展营员的课外知识,加强营员们的海洋维权意识,激发营员们的爱国热情,为未来培养海洋骨干力量

文字记者:张永正 任子豪 摄影记者:张也 李天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