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我校1项目获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364

日前,团中央学校部公布《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入选名单公示》,校团委史波主持申报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制度体系获一等奖。

《哈尔滨工程大学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制度体系》基于2017年校团委修订并出台的8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文件和7个工作流程指南,与之前参与制定的5个文件一起,形成了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制度体系。该成果内容涉及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职责、奖励办法;学生创业休学、个性化报送研究生、保研加分、学分认定;校外竞赛管理、“一院一品”竞赛、创新创业导航员、大学生创新创业特色公开课、创业导师、创业团队入驻、项目孵化等,既有高校普遍制度,更有学校特色制度,为促进全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根据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相关批示精神和《关于申报2018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及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委托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评选工作。经过评选专家委员会初评、终评等环节,遴选出安徽理工大学赵宁、彭晶的《高校新媒体工作理论与实务》等12项成果评为特等奖,黑龙江工程学院王大春的《我国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研究》等40项成果评为一等奖,山东大学(威海)郭晓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热点问题研究》等84项成果评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