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创业沙龙暨校友有约讲座举行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王帅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328

6月7日,由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的创业沙龙暨校友有约讲座于启航活动中心第三空间咖啡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84-231班校友、北京华高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高华智,84-231班校友房桂荣,校团委书记史波出席讲座。

活动开始前,夏桂华与高华智、房桂荣一行人参观了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与同学面对面交流,了解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现状及其作品情况。

史波宣读大学生创新创业企业导师聘任文件。夏桂华为84-231班校友高华智、房桂荣颁发大学生创新创业企业导师聘书。

高华智作主题报告《从100万到3个亿——我的20年创业之路》。首先他对学校聘任自己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企业导师表示感谢。高华智从自己毕业后工作初期入手,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就业经历和创业经历,劝诫大家要“追着想法走”,无论过程如何,自身的选择一定要跟随自己的内心,要有激情和热心,时刻充满动力,这样在面对创业过程中的困难时才不会怕苦怕累轻易放弃。他表示身在一个工科专业性强的学校,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来说是极大的优势,有创业想法的学生应踏踏实实从自身技术、产品需求出发,最大限度的发挥现有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他指出技术是创业的第一步,是创业的基础,但并不是创业的全部过程,一个好的公司,应该按照既定规则,做到各个岗位的权责分明。报告结束后,高华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创业能力,推动大学生创业工作,为其提供一个优质的创业经验分享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国家发展培养更多工程创新型人才。

主讲人简介:

高华智,84-231班校友,1984-1988年就读于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航天工程系自动控制专业;1988年毕业,曾分别在航天部三院、日本岛津服务站和香港丰联企业等国企、外企,从事技术、售后服务和市场营销等工作;1999年创办北京华高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CEO。公司定位于轨道交通领域,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由最初设立时4名员工、年营业额不足100万,发展到目前2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近3亿的规模。公司设有研发中心、生产运营等部门,是一家专注于车载电子信息系统的自主设计开发、生产和市场销售的系统解决方案专业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