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2018年大事记(5月)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2624

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文涛一行来校调研。他强调,推动黑龙江全面振兴要抓好产业振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培育壮大“新字号”这篇大文章,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靠科技创新和人才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高校要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以军转民培育新产业新产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3日,由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共同举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协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全省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成果汇报展演在东北农业大学音乐厅举行。校团委获全省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苑芳江颁发奖牌,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明非上台领奖。

4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于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召开十一届十次全委会议,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共青团黑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同团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在省十四届一次全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团委书记史波主持会议,十一届全体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4日,校团委于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举行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全体人员,各院系团委书记以及部分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4日,校团委于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全体人员、各院系团委书记以及部分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4日上午,校团委于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召开十一届十次全委会议,深入学习传达共青团黑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了团省委书记苑芳江同志所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校团委书记史波主持会议,十一届全体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全体人员,各院系团委书记以及优秀骨干学生代表于启航330室集中观看视频直播。

4日,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启航剧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副校长吴林志,党委宣传部部长吕冬诗,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恒,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吕开东,校团委书记史波,本科生院副院长兰海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机关部处领导和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参加此次大会。

8日,黑龙江省第十一届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内选拔赛答辩于启航活动中心创立方·大学生创客工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创业联盟承办。

10日,为了进一步提高校第九届“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教学实践能力,提前夯实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在校团委组织下,校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部分成员来到南岗小学参加了科普课程教学培训。

12日,第六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评审专家会议于启航活动中心338举行。会议由国际TRIZ认证三级专家,哈尔滨工程大学TRIZ研究所副所长吴永志主持,全国各省市受邀的评审专家参加本次会议。

13日,第六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和颁奖仪式于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举行。我校“基于triz理论的多效能搜救艇”“水质监测无人机系统”作品分获发明制作类、创业类特等奖。

15日,校团委于启航活动中心334室举办ppt设计与制作基础培训,校团委书记助理孙颖主讲,校团委学生助管和部分校级学生组织同学参加本次培训,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明非主持本次培训。

16日,为全面做好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提升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教师角色胜任力,在校团委的组织安排下,校第九届“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部分成员前往哈尔滨育红小学进行主科课程教学培训。

16日,校团委于主楼五楼会议室举办摄影基础培训。校党委宣传部王一勇担任主讲人,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李明非主持本次活动。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兼办公室主任田文佳,校团委宣传部学生助管及校级十大学生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19日,校团委于十一号楼0123中教室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心理科主任张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19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微信公众号排版培训于启航活动中心334室举行。“阳光论坛”策划中心王高程和龙燕妮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明非,校团委学生助管及校级十大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19日,由校团委主办的Photoshop使用基础培训于启航活动中心334室举行。校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平面设计部部长郝婧灼担任本次培训主讲人。校团委学生助管及部分校十大学生组织成员参加本次培训。

20日,校团委于主楼S103和S104组织第十一期“军工英才”培训班理论培训部分结课考试。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兼办公室主任田文佳、理学院辅导员邵光辉担任此次考试的主监考,军工英才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考试。

23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学生助管周工作考评表和月工资报表撰写注意事项培训于启航活动中心334室开展。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李明非主持本次培训,校团委学生助管各部门负责人参与本次培训。

23日,校第九届“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听课观后感交流会于启航活动中心西海厅举办。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明非以及校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23日,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优秀项目路演答辩于启航活动中心双创秀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于云亮及部分院系党委书记、团委书记参加此次活动。哈尔滨深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智能海洋牧场”集群式水下机器人系统、声立达科技有限公司的海洋智能“中”端等5个入围省赛决赛的项目参加路演答辩。

24日,校团委于启航活动中心334室举行学生助管读书分享会。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明非担任此次分享会的主持人,部分学生助管参加此次会议。

24日,由校团委主办,“阳光论坛”策划中心、船舶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839期阳光论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争当冰上丝绸之路上的先行者:中国商船极地航行与实践”。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蔡梅江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24日,校团委于主楼S104教室举行2018年度校级、院级学生组织换届工作宣讲会,校团委书记史波在会上做动员讲话,副书记朱黎黎出席会议,有意向竞聘校级、院级学生组织副部长及以上职务的同学参加会议。组织部部长贾刚担任主持。

27日,校团委联合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开展的口腔义诊活动于启航335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贾刚组织本次活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口腔科多名医师参与本次义诊。

27日,校团委于21B教学楼举办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军工英才”培训班第一次实践培训,本次实践培训的主要内容为“沙漠掘金”,110名学员参与本次培训,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助管主持本次培训。

30日,校团委于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2017至2018学年领袖计划奖学金颁奖仪式。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朱黎黎、组织部部长贾刚以及校级十大学生组织部分成员参加本次颁奖仪式,校学生会主席袁远担任主持。

31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创业联盟承办的第80期创业大讲堂商业计划书写作培训于启航多功能厅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赵忠伟担任本次培训主讲。

本月,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学生李雨凝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康晓啸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本月,第六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在校举行。我校《基于triz理论的多效能搜救艇》《水质监测无人机系统》作品、吉林大学的《基于triz的通用测量轨道车辆车体基准点的方法》等6个作品分获大赛4个特等奖;南京农业大学的《喷瓶改良---倒着也能喷水》等6项作品获得生活创意类一等奖。

本月,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 2017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我校自动化学院团委获评2017年度“全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自动化学院潘强获评2017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石晓磊和理学院学生刘宇获评2017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