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创新】关于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2018年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175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我校鼓励相关专业研究生积极参赛,具体赛事说明以及参赛办法见附件一、附件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哈尔滨工程大学2018年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

二、竞赛对象

参赛队员以本校在校研究生或已取得研究生录取资格的大四本科学生为主。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3人,须有指导老师指导。报名参赛学生涉及学科主要有: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电气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技术论文

技术论文内容建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作品难点与创新(2)方案论证与设计(3)原理分析与电路图(4)软件设计与流程(5)系统测试与误差分析(6)总结。不同类型作品可根据实际情况作相应调整,论文字数8000字左右为宜,具体格式要求参见附件三。

2.参赛作品演示视频、图片及演示PPT

图片为参赛作品全貌,视频分辨率不小于640X480PPT展示时长不超过15分钟。

四、竞赛流程

1. 竞赛报名,各参赛队伍于201863日前将报名表上交到21A256,报名表见附件四。

2. 评审环节,校级选拔赛评审将于201864日至67日举行。不要求参赛队员到达评审现场,评委通过参赛作品的电子文档进行分组评审。如有需要,评委可要求参赛队员通过QQ、微信等通讯工具进行视频、语音远程答辩,以求对参赛队和参赛作品充分了解,做出合理的评审决定。

3. 答辩环节,校级选拔赛答辩将于201867日、68日在21A303举行,请各参赛团队自行准备答辩PPT、技术论文,自行携带电脑进行答辩。作品答辩分为参赛作品介绍、现场问答二个环节,主要评审参赛作品的创意和创新性、参赛队的整体素质和团体协作能力。每个参赛队演讲时间为10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

五、奖项设置和奖励办法

1. 一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每支队伍奖励3000元,用于参加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材料准备。

2. 二等奖5个,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3. 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另:参赛队在本次校内选拔赛中无论是否获奖,均可报名参加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学校将资助进入决赛的队伍到哈尔滨市外参加竞赛或答辩,相关差旅费、报名费全额报销。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刘峰 15046681647


附件:

1.第十三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说明

2.2018年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分赛区竞赛通知及有关说明

3.技术论文格式要求

4.哈尔滨工程大学2018年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附件下载链接.rar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2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