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究生支教团

机器人拼装大赛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2230

2018年5月16日,吉林省汪清县春阳镇民族联合小学少年宫教室热闹非凡,小学生们正在参加机器人拼装大赛。本次机器人拼装大赛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举办,经前报名、培训和选拔,共有30名同学分为6组,进入决赛赛场一决高下。

比赛现场,每位参赛选手的桌子上都摆放着大大小小的零件,小选手们既紧张又认真的开始了组装。不到半小时,来自五年级学生李存鹏第一个完成了他们组的作品,他说:“他喜爱机器人,也喜欢拼装比赛,看着自己组装好的机器人,心里特别有成就感。”

本次大赛旨在启发青少年的科技运用及创意,提高青少年的科技意识和科技素质,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实践与交流的平台。研支团成员表示:“看着孩子们积极的参与本次的机器人拼装大赛,感受科学的魅力,我们心里也是感触满满,我们会多多开展此类益智实践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其中,感受科技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