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2018年大事记(3月)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2295

5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阳光大厅,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周的志愿活动宣传展览活动,展出了来自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院系志愿服务团队的优秀志愿活动。本次展览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观看并在学雷锋日当天在同学中产生了深远影响。

17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议于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于云亮、校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各院系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全体部长参加本次会议,校学生会主席袁远主持会议。

17日,由校团委主办、“阳光论坛”策划中心和水声工程学院团委共同承办的第831期阳光论坛于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用激情与大海共振,用梦想与水声同频”。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级专家组专家,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研究所所长杨士莪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

21日,校团委于启航334室开展校团委老师与全体学生助管见面会及第一次培训活动。校团委书记史波,团委副书记于云亮、朱黎黎,组织部部长贾刚,宣传部部长兼办公室主任田文佳,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尹三井,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朱小亮,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明非及本次聘任的学生助管参加此次见面会。校团委书记史波主持本次培训活动。

26日,由校团委主办、“阳光论坛”策划中心和船舶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第832期阳光论坛于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我的专业与国家富强”。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船舶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阿漫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

28日,校第9届“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培训交流会于启航活动中心西海厅举办。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明非,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孙慈航、张以恒,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高莹、李松洁及我校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本次会议。李明非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往届支教团代表,本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做自我介绍。

28日,校团委于启航活动中心334室举行学生助管第二次培训会,培训内容为《沙漠掘金》,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明非、全体校团委学生助管参加本次活动,社会实践部学生助管常昊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28日,由校大学生创业联盟主办、自动化学院团委承办的第77期创业大讲堂在启航活动中心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创业大讲堂的主题是“医工交叉与创新”。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副教授、哈尔滨市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黑龙江省研究型医学会委员栾宽老师担任主讲。

29日,由校团委主办、“阳光论坛”策划中心与计算机学院团委共同承办的第833期阳光论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主题为“策‘码’奔腾签offer ,不负代码不负卿”。我校2008级校友,海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高级研发工程师胡光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

30日,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十一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主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出席会议。

本月,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中国青年报、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承办的“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2004级校友王天当选“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为黑龙江省高校中唯一入选者,全国有3所高校连续两年获得此荣誉。

本月,2017年秋季学期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活动结果揭晓。船舶学院20150115班团支部、自动化学院20140408班团支部、材化学院20151054班团支部喜获殊荣。此次遴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全国共产生1000个高校“活力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