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第十三届哈尔滨工程大学ACM程序设计大赛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校队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李超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1576

2018年4月15日,第十三届哈尔滨工程大学ACM程序设计大赛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校队选拔赛在我校21B#计算中心376、475举行。

共22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方福鑫、马兴华等15人获一等奖,胡立超、鲁圣辉等30人获二等奖,刘振方、武朝晖等30人获三等奖,其余优秀奖若干。  

图1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校算法学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科协承办,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导下的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程序设计竞赛。其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竞赛要求5小时内在一台计算机上完成对13道题目的编程作答,在最短的时间内解题最多的队伍获胜。

图2参赛选手正确通过题目获得气球奖励

比赛题目由ACM-ICPC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提供、测试,并自主搭建了一个测评系统,此测评系统可实现完全自动化的评价,没有人为参与,非常客观公正。

赛后,校队指导老师国林及成员公布了获奖名单,祝贺他们取得的成绩。至此,一年一度的哈尔滨工程大学ACM程序设计大赛,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校队选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