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工作

2018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我校获得79个国际级奖项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董云吉、朱磊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2501

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日前揭晓,我校理学院邵通、兰金楷、李语特3名本科生组成的团队获得杰出奖提名(特等奖提名)1项,该奖项仅占全部两万余支队伍的0.22%。此外,我校学生团队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71项,获奖总数相比2017年提升了55%。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共20602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西点军校、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我校理学院组织全校215支队伍,600余名学生参赛。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MCM/ICM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 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 始于 1985 年,ICM 始于 2000 年,由 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得到了 SIAMNSAINFORMS 等多个组织的赞助。MCM/ICM 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