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阳光论坛】第837期讲座:深渊探索与全海深AUV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谭梦真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256

4月23日,由校团委主办,“阳光论坛”策划中心与船舶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837期阳光论坛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深渊探索与全海深AUV”。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水下机器人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晔担任主讲人。

李晔向同学们展示潜深比蛟龙号还深的无人潜水器并讲述万米级深渊探测的海洋故事,让同学们更形象地感知“深海”这一概念。李晔从潜海深水器当前发展水平,面临的难题,项目前景,就业与收入,研发团队获奖与成果,导师团队与研究生培养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提问环节,李晔用简明易懂的例子解答同学在科研细节上的几处疑问。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对本专业前景的了解,传递船海人的使命,将“专业学习对接国家发展需要”理念注入军工传人心中,发挥我校船海优势为海洋强国事业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嘉宾简介】

李晔,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水下机器人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潜水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高等院校青年学术骨干、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主要从事水下机器人技术研究,先后主持了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成果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9项,获得软件著作权证书21项,出版著作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