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校团委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做优秀学生骨干”培训活动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李玉柔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次数:343

4月20日,校团委于主楼N101室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做优秀学生骨干”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培训活动。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朱黎黎、校十大学生组织部部长及以上成员以及各院系团委副书记参加本次培训。史波担任主讲,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明非主持本次培训。

史波以“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政治热词开篇,强调政治素质、政治意识的重要性,并从责任、工作、学习三个方面具体分析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应具有的素质与能力。

史波指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当时常反思自己,在工作中,应具有责任感、精神感召力、科学判断力、工作执行力及资源整合力,学会从计划、组织、控制及反馈四个环节入手展开工作,领会工作意图,分清轻重缓急,开展个性化服务;在学习方面,要从书本、工作及观察中广泛学习,并为学生干部们推荐相关书籍。

本次培训旨在警示各学生组织干部留意当前阶段易出现的各类问题,端正工作态度,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为日后各组织工作的展开奠定坚实基础。

摄影记者:郑舒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