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2017年大事记(11月)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2342

6日,第824期阳光论坛于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阳光论坛”策划中心承办。本次讲座主题为“我不愿让你一个人”。著名程一电台创始人、主持人程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

6号,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揭晓。我校自动化学院团委荣获优秀单位称号,船舶工程学院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8号,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获奖结果揭晓。我校自动化学院“新航向”志愿服务队荣获优秀视频奖、优秀摄影奖,自动化学院冯赞元荣获优秀通讯员奖,自动化学院郭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赴龙江县暑期调研实践团荣获优秀报道奖。

8日,由校团委主办,“阳光论坛”策划中心承办的第825期阳光论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船行万里风满帆,殚精竭虑造利“舰””,中国工程院院士闻雪友担任主讲。

10日,第十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第一次会议于启航活动中心338室举行。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贾刚、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尹三井、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明非等其他学生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组织部部长贾刚担任主持。

11日至11月12日,2017年“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决赛于启航活动中心举行。

11日,2017第23届“五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作品竞赛评委会议于启航活动中心334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五四杯”大学生创新竞赛评委会主任阳昌汉等其他评委老师以及校学生科协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校团委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尹三井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

11日,校团委于S楼103室举办2017级第一次团支书团课。校团委书记史波担任本次团课授课人,组织部部长贾刚主持本次活动,2017级全体团支书参加本次活动。

12日,2017年“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闭幕式于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举行。

15日,2017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开幕,由校团委书记史波带队,组织我校船舶学院、自动化学院等14个院系、部门的19位老师到场观摩了此次比赛。

16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封闭答辩期间,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带队一行9人前往华东理工大学进行共青团工作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华东理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何希、魏星、侯宇,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团委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尹三井、船舶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蕊、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春雨、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潘强、水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铁、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春雨、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正、国防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东平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

17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封闭答辩期间,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带队一行8人前往东华大学进行共青团工作调研。调研座谈会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校友之家会议室举行,东华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沈洁、校学生会秘书长封华等6人,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团委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尹三井、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春雨、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潘强、水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铁、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春雨、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正、国防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东平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

18日,第十一期“军工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公关礼仪与沟通技巧”主题讲座于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贾刚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蔡文学担任主讲人,第十一期“军工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20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成绩日前揭晓。我校船舶学院由祝海涛指导,2014级本科生李晗生申报的《泵喷式蛙人水中推进器》获二等奖;自动化学院由栾宽指导,2016级博士研究生刘小龙申报的《骨折整复术前模拟及术中智能导航系统》、水声工程学院由孙宗鑫指导,2015级硕士研究生曲征申报的《数字式水声语音通讯机--水下对讲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由苗玉刚指导,2014级本科生邹俊攀申报的《基于ROV的水下多功能焊接机器人》、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由施悦指导,2015级本科生李兆祥申报的《粪尿分集式水循环生态厕所》、自动化学院由叶秀芬指导,2016级硕士研究生孙相宇申报的《无人化水厂管控系统》5项作品获三等奖。我校进入国赛6个项目全部获奖。

22日,第826期阳光论坛暨海洋大讲堂第一期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阳光论坛”策划中心、海洋文化馆承办。活动主题为“探索南极挺立民族之魂”,我国极地事业和航海事业领军人物魏文良担任主讲人。

25日,校团委于启航活动中心330室举办以“学长的终极奥义带你制作PPT”为主题的PPT制作培训会。由2003级自动化学院刘鑫担任本次培训主讲人,校团委部分成员参加本次培训会。

26日,由校团委主办,“阳光论坛”策划中心承办的第827期阳光论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以“顶天立地谈信仰”为主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刘振宇,校友办副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郭峰,校团委副书记朱黎黎,校团委各部门老师及各院系团委书记,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十大组织主席团成员,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及第十一期“军工英才”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讲座。党的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担任主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