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2017年大事记(9月)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2    浏览次数:1414

4日,市科协领导来我校对创新创业进行考评。市科协领导在学校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进驻启航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哈尔滨天谭科技有限公司等七个创业团队现状以及其创业成果。

7日,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梅一行来校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校党委书记谷焕民、党委副书记杨冶、副校长吴林志陪同调研。

11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主楼5楼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朱黎黎,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校研究生会副秘书长贾刚,校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参加此次会议。校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任副主席李明非主持会议。

14日,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十一届八次全委会议于主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各院系团委书记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校团委书记史波主持会议。

16日,我校校级十大组织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校学生科技协会、校大学生创业联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青春校园》杂志社、阳光论坛策划中心、青年调研中心和120个社团招新活动在奥列霍夫广场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

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闭幕。船舶学院“先进泵喷式潜水员推进系统”“海底焊接专家”两项目获得银奖,自动化学院“天马-1油动植保无人机”“骨折整复导航系统”两项目获得铜奖;是我省最好成绩。

20日,校团委于启航334室召开本学期校团委老师与全体学生助管见面会。校团委书记史波,团委副书记于云亮、朱黎黎,组织部部长贾刚,宣传部部长兼办公室主任田文佳,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尹三井,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朱小亮及本次聘任的学生助管参加此次见面会。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明非主持见面会。

22日,2017年秋季学期校团委“青春风采”学生助管培训班第一期课程于启航活动中心334室举行。本次培训内容为财务报销业务学习以及开展“沙漠掘金”主题活动。校团委书记助理王嘉瑀担任财务报销业务学习的主讲,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助管王山担任“沙漠掘金”主题活动的主讲,校团委全体学生助管及校级十大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

24日,校第七届“科创嘉年华”在奥列霍夫广场举办。核学院、动力学院、船舶学院等 15 个院系的科创先锋带着近百件科创作品参展,其中60%的作品曾获省级以上奖项,参与学生近5000人,大学生、中小学生、市民纷纷前往各院系展台参观各类构思奇特、功能全面,贴近工程与生活的高科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