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专区  团委年鉴

共青团哈工程大学委员会2017年大事记(6月)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1559

2日,校学生会2016-2017年度表彰大会在启航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对过去一年我校的学生会工作进行总结,对2016-2017学年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校团委副书记于云亮、校学生会主席王春阳、校学生会副主席周曜智参加此次会议,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3日,第八届“启航杯”大学生科技创新普及竞赛在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开赛。大赛共吸引各院系大一大二本科生共4422人参加,共计1474件作品,经过选拔,共有来自15个院系的442件作品晋级决赛,决赛参与人数达1300余人。

8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李明非主持会议。183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9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召开。校团委书记史波参加会议。

9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副校长吴林志、校团委书记史波出席大会,18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后勤集团的主要领导,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各院系研究生会秘书长,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等9所兄弟高校的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和校研究生会往届主席应邀参加大会。校团委副书记、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朱黎黎主持会议。

10日,我校第八届学生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经差额选举,航建学院2014级本科生袁远当选第八届第三任校学生会主席。这是我校首次在学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采取差额选举。

14日,由校团委主办,阳光论坛策划中心和自动化学院团委承办的第819期阳光论坛讲座:“美丽的邂逅——当哈工程遇见纽卡斯尔”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乔森担任主讲人。

21日,哈尔滨工程大学“梦想接力”第8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校级培训交流会于主楼522室举办。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朱黎黎、组织部部长贾刚、学生兼职副书记刘敏、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马松及我校第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本次会议,贾刚主持会议。

24日,第三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于启航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举办,校大学生创业联盟承办。校团委书记史波,副书记于云亮,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朱小亮,经管学院副院长朱建新,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大学生创业指导专家秦光齐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24日,第十期“军工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观大庆石油科技博物馆和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贾刚、第十期“军工英才”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28日,由校团委主办,“阳光论坛”策划中心和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820期阳光论坛讲座在启航多功能厅举办。

28日,哈尔滨工程大学“梦想接力”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于主楼七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学生工作部部长吕开东、组织部部长李平,校团委书记史波、本科生院副院长董宇艳,副书记朱黎黎,研究生院丁小强,我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谭静及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校团委书记史波主持会议。

29日,由校团委主办的“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推进会在启航活动中心330举办,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贾刚、各院系团委副书记参加本次会议。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兼职团干部任彦光担任本次会议主讲人。

本月,校第八届“启航杯”大学生科技创新普及竞赛结果日前出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国家保密学院捧得“启航杯”,自动化学院、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水声工程学院荣获“优胜杯”,自动化学院、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船舶工程学院、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月,我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新媒体文化产品《一图读懂哈尔滨工程大学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实施方案》被团中央学校部微信公众平台转载报道,我校开展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广泛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