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组织】转发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关于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和2016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战略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贾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298

各院系团委、各位老师:

近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下发了《关于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和2016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战略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校团委将组织集中进行材料的提交。请各院系团委将所需纸质版材料于201867日前上交至主楼528室。

联系人:贾刚

电话:82519452

邮箱:twzzb@hrbeu.edu.cn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8417

通知正文:

各课题负责人:

    根据《关于申报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和2016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的通知》《关于申报2016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的通知》和《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管理办法》,依托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组织开展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和2016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战略课题结题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结题条件

1. 课题中期检查结果为合格;

2. 课题研究目标任务全部完成;

3. 2016年度战略课题(课题批准号以2016ZL开头):依照《2016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指南》规定的成果形式提交结题成果;

4. 2017年度战略课题(课题批准号以2017ZL开头)、重大课题(课题批准号以2017ZH开头):依照《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指南》规定的成果形式提交结题成果;

5. 2017年度重点课题(课题批准号以2017ZD开头)、立项课题(课题批准号以2017LX开头):提交1篇高水平研究报告;

6. 课题组发布课题成果(著作、论文等)时应注明“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校共青团课题研究资助项目”。

二、结题方式

1. 重点课题和立项课题的结题工作由课题负责人自行组织。

2. 战略课题和重大课题的结题工作由研究中心统一组织。

三、结题程序

1. 2017年度重点课题和立项课题结题

1)课题负责人在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中点击【结题申报】,填写结题申请书,【保存】后导出PDF文件供专家评审使用。

2)课题评审采取现场评审会议或函评两种方式。课题负责人需邀请至少3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组对课题进行评审,评审组需要形成具体的评审意见,所有专家需在《专家评审意见表》见附件1上签字。其中,评审本科、高职方向课题的专家中至少有2名具备副高级及以上职称,评审中学、中职方向课题的专家中至少有2名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

3)评审通过后,课题负责人根据专家意见修改结题申请书、研究报告,并在管理系统中上传研究报告(word版,大小不超过5M),【提交】后导出最终的结题申请书。其中,采取现场评审会议方式结题的课题,课题负责人需在管理系统中上传现场评审照片(1~2张,高分辨率,每张大小1~2M),研究中心将对现场评审照片的真实性进行审查;采取函评方式结题的课题,课题负责人需邀请专家在《专家评审意见表》中填写联系方式(手机号码),研究中心将与评审专家进行电话联系,以确保函评的真实性。

4)将结题申请书纸质版、《专家评审意见表》(需专家签字并填写有效联系方式)、研究报告纸质版以及其它必要附件材料各一份,寄送至研究中心办公室。其它必要附件材料的电子版可通过邮件发送至研究中心邮箱。

5)研究中心对课题结题材料进行审核,对结题材料不完整、不规范、不真实的课题,将要求课题负责人限期补充或整改。

6)研究中心对课题研究报告进行验收,对于质量低劣、格式不规范的研究报告,将要求课题负责人限期整改。

2. 2016年度战略课题、2017年度战略课题和重大课题结题

1)课题负责人在管理系统中点击【结题申报】,填写结题申请书,【提交】后导出PDF文件供专家评审使用。

2)将结题申请书纸质版、研究报告纸质版、已发表(或已录用)论文复印件(或录用通知函)或已出版著作及其它必要附件材料各一份,寄送至研究中心办公室。其它必要附件材料的电子版可通过邮件发送至研究中心邮箱。

3)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课题结题成果进行集中评议,评议结果分为“优”“良”“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对于评议结果为“不合格”的课题,研究中心将要求课题负责人限期整改。

四、相关要求

1. 管理系统于2018年6月8日17:00关闭,所有课题须在系统关闭前完成结题申请书【提交】工作,通过邮箱发送的电子版材料须在6月10日前完成发送。

2. 所有纸质版材料须在6月15日前寄到研究中心办公室。

3. 如课题负责人需要变更,请填写书面变更申请(见附件2),并将纸质版寄送至研究中心办公室,或将扫描件发送至研究中心邮箱。另外,变更后的课题负责人须在课题管理系统中注册,审批通过后,由管理员在管理系统中将课题负责人进行变更。对于课题成员需要变更的情况,课题负责人不需要提交书面变更申请,请直接将变更后的课题成员在结题申请书中列明。

4. 对于不能按期结题的课题,课题负责人需填写书面申请(见附件3)并加盖单位公章,于6月15日前将纸质版寄送至研究中心办公室,团中央学校部审批通过后反馈给课题负责人,逾期不再接收课题延期结题申请。课题可以申请延期至9月14日或12月14日结题。

5. 对于在限定时间内未按照要求完成补充或整改的课题,将进行撤项处理。

6. 对于逾期未提交结题材料且经研究中心提醒后仍不提交结题材料,以及拒接研究中心电话的课题,将进行撤项处理。

7. 对于研究成果存在违反国家现行法律法规政策、存在政治问题和剽窃他人研究成果的课题,将进行撤项处理。

课题申报联系人:唐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A座309室

邮编:100083

办公电话:010-62333385

电子信箱:xxgqtyjzx@126.com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

20183月29日

附件:

    1.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专家评审意见表.docx

    2.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负责人变更申请表.docx

    3.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延期结题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