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究生支教团

哈工程研支团为罗子沟小学建立《侧耳倾听》广播节目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李长浩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2035

“总有一些文字在时光荏苒的过程中启迪你的内心,总有一些声音在岁月流逝的历程里震撼你的心灵。”每周四的中午,吉林省汪清县罗子沟镇中心小学的广播中都会响起这句话。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创办的《侧耳倾听》广播节目陪伴着学生们读过一个个安静的午后。

在支教的过程中,哈工程研支团的成员们发现学校午休的时间有一段空白,学生们总是无法有效利用午后的宝贵时光,加之学校广播站的利用率较低,创办一档午后广播节目的想法在成员们的脑中应运而生。在和学校领导申请报备后,得到了学校领导们的高度支持,于每周四的中午,研支团成员都会准时放送《侧耳倾听》广播节目。初次接触广播节目的成员们完全没有经验可循,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不断探索,挖掘适合学生、有助于学生成长的广播题材,以此达到不断丰富同学们的思想内涵的目的。

节目一经播出,就收到了在校老师和学生的称赞,教师播送广播的形式让他们耳目一新,节目的内容又使学生的午后时光充实且美好。学生们也会与支教成员们提出他们对于新广播节目的宝贵意见,一股油然而生的满足感在支教团成员心头绽放,对于支教团成员来说为服务的学校带来一些新的想法与创意,能够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与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