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共青团新媒体获评百强专业工作室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397

日前,团中央学校发布了《关于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2018年度专业工作室遴选情况的公示》,我校入选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2018年度百强专业工作室。

一年来,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专业工作室通过杂志、网站等传统媒体平台和微信、微博、青年之声等新媒体平台相结合,建立覆盖全校团学新媒体工作矩阵体系等方法,切实有效地推进了团属媒体阵地建设,校级层面主要团属媒体粉丝人数总量超过10万人次,原创文章阅读数超过100万次。

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在团中央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公号综合影响力TOP100周排行榜中多次上榜并位居前列,在1.1-1.7期间周排行榜排名全国第1名。其中《2018第十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获奖结果揭晓!》点击量超10万+。微信平台运营团队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荣获“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新媒体专业工作室”荣誉称号。

全国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3月23日开始面向全国高校团委遴选2018年度专业工作室以来,得到全国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28个省(区、市)及海外地区共计226份申报材料。根据2017年度专业工作室工作基础和考核情况,继续保留42所高校,同时结合中心工作需要,综合考虑各校工作基础、已有成果、特色专长、工作保障等方面因素,经认真遴选,共确定100所高校作为专业工作室。

2018年,我校将继续围绕共青团“思想育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创新育人、创业育人、文化育人”六大育人体系,进一步加快团学工作网络新媒体战略转型,强化新媒体的平台、阵地、队伍和内容建设,建立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互联网+”工作模式,发挥新媒体在共青团思想上引领青年、行动上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和各项工作中的独特的作用。